驻新潟总领馆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会
2024/03/07

    3月7日,驻新潟总领馆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会。新潟市长夫人中原美奈、佐渡市长夫人渡边彩子、新潟市副市长野岛晶子、三条市议会副议长笹川信子、新潟县妇女联盟理事长外石荣子等出席。日本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加藤鲇子、国会议员菊田真纪子、西村智奈美、打越咲良、山形县酒田市长矢口明子等发来贺电。

    崔为磊总领事致辞时表示,新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妇女事业。习近平主席指出,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并强调妇女权益是基本人权,要把保障妇女权益系统纳入法律法规。最近十多年,中国妇女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愿与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努力推动全球妇女权益保障和妇女事业发展,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期待领区各界女士利用自身独特优势,为中日世代友好、共同发展作出新贡献。

    日方均感谢总领馆举办这一活动,肯定中日两国女性在各行各业的杰出表现,期待两国女性加强联系,携手推动中日友好事业和妇女事业发展。

    佐渡市新疆籍国际交流员应邀作《我的大美新疆》专题讲座,受到热烈欢迎。嘉宾们纷纷表示,通过新疆人讲新疆,认识到一个真实、现代的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