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为磊总领事在宫城县石卷地区日中友协春节祝贺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4/02/19

    2月10日,驻新潟总领事崔为磊在纪念石卷地区日中友好协会成立40周年、石卷与温州缔结友城40周年暨2024年春节祝贺会上发表视频致辞。石卷市长斋藤正美、石卷地区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白井省三等出席活动。

    崔为磊在致辞中表示,去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两国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体保持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也为促进地区和平、发展、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中国人民正团结一心,奋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年也恰逢石卷地区日中友协成立40周年、石卷市与温州市结好40周年。长期以来,两市积极交往交流,民间友好日益深化。总领馆将全力支持包括石卷在内领区各县市拓展对华地方交流合作,助力中日关系改善发展。

    斋藤正美、白井省三等人表示,今年是石卷市和温州市缔结友城40周年,两市将举行纪念活动,希望两市交流得到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