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为磊总领事拜会宫城县议长高桥伸二
2024/01/26

116日,驻新潟总领事崔为磊拜会宫城县议长高桥伸二宫城县副议长本木忠一等在座。

    崔为磊表示,总领馆刚刚在仙台成功举办首届“欢乐春节”活动,受到热烈欢迎,表明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基础深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总领馆今后将继续策划举办更多交流活动。宫城县是日本东北地区经济、交通和教育中心,对华交流合作活跃,同友省吉林省往来密切。去年北京-大连-仙台及上海-仙台航线复航,相信双方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将随之不断扩大。

崔为磊并就台湾问题做工作,指出不论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如何,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基本事实,改变不了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希宫城县议会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妥善处理台湾问题,维护好地方交流合作的政治基础。

    高桥表示乐见双方开展文化、青少年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并强调,将坚持根据日中建交联合声明处理台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