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举办领区东北三县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联欢会
2024/01/25


20241月16日,驻新潟总领馆联合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举办2024仙台“欢乐春节”答谢会暨领区东北三县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联欢会。领区宫城、福岛、山形三县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及驻日本使馆负责文化事务的公参陈诤参加。国会议员庄子贤一等日本友人应邀出席。

    崔为磊总领事致辞时首先感谢青岛市、驻日本使馆、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等参与共办首届仙台“欢乐春节”并向三县同胞致以新春问候,表示过去一年,领区华侨华人积极为祖(籍)国开放发展贡献侨力侨智以实际行动传承中日友好。广大留学生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海外学子的良好形象。崔为磊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著名文学家、思想家鲁迅先生留学仙台120周年总领馆愿同领区各界包括广大侨胞和留学生一道努力,办好相关庆祝或纪念活动,深化领区对华民间友好、地方交流和务实合作,服务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理事长孙成华致辞表示,华侨华人虽身在海外,仍心系祖(籍)国,永葆爱国之心与同胞之情,将立足各自岗位,与当地保持友好联系,做中日友好的桥梁。

联欢会上,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及青岛艺术代表团献上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等民族特色节目,共庆龙年新春、共话新年愿景,现场欢乐祥和。现场侨胞、留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时隔四年线下举办春节联欢会,感受到了喜迎龙年的气氛与祖国的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