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事崔为磊在宫城县日中友协会刊发表新春寄语
2024/01/25

2024年1月1日,领区宫城县日中友协会刊《日本与中国》发表崔为磊总领事2024年新春寄语,译文如下: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在2024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向宫城县日中友协各位会员以及关心和支持中日民间友好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3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45年来,两国关系总体保持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也为促进地区和平、发展、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领区四县(新潟、山形、福岛、宫城)对华交流合作日益拓展,各县市町对华结好约40对,包括宫城县日中友协在内的各级日中友协积极作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来年的中国,我们相信仍必充满生机活力。中国人民将继续团结一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会变。

来年的中日关系,我们期待继续改善发展。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旧金山会晤时达成重要共识,重新确认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两国关系定位,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总领馆愿同领区各界同心协力,推动地方交流和民间友好取得更大进步,助力中日整体关系发展。

最后,诚祝各位读者、各位朋友新年所愿皆得、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