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事崔为磊在石卷地区日中友协会刊发表新春寄语
2024/01/22

2024年1月1日,领区宫城县石卷地区日中友协会刊《黄河》刊载崔为磊总领事2024年新春寄语,译文如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2024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向石卷地区日中友协各位会员以及关心和支持中日友好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3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45年来,两国关系总体保持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也为促进地区和平、发展、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领区四县(新潟、山形、福岛、宫城)对华交流合作日益拓展,包括石卷地区日中友协在内的各级日中友协积极有为,为增进两国民间 友好作出重要贡献。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黄河水,水阔无边深无底,其来不知几千里”。中华文明有着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力量。新年里,中国人民将继续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奋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4年也是贵协会成立40周年、石卷市与温州市结好40周年。40年来,两市积极交往交流,民间友好日益深化。去年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旧金山会见时达成重要共识,重新确认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两国关系定位,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新年里,总领馆将全力推动包括石卷在内领区各县市拓展对华地方交流合作,助力中日关系改善发展。

最后,恭祝各位读者、各位朋友新年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