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首次走进仙台活动大获成功
2024/01/16

    1月15日,中国文旅部“欢乐春节”品牌活动首次走进驻新潟总领馆领区仙台市并大获成功。活动由中国文旅部、驻日本使馆、青岛市政府等支持指导,由总领馆联合河北新报社、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日本东北地区学友会等共同举办。领区宫城、仙台等县市1500多名观众观看了青岛文化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节目,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日本大学生等助演。大家纷纷表示,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艺术机会难得,是一次欢快、放松的视听享受。    

    驻新潟总领事崔为磊、河北新报社常务董事今野俊宏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驻日本使馆负责文化事务的公使衔参赞陈诤等出席。崔为磊表示,“欢乐春节”活动首次走进仙台,受到日本东北地区民众热烈欢迎。希望此活动成为一粒种子,未来青岛与领区东北三县文化交流、民间往来和地方合作由此生根发芽、不断壮大。今野常务表示,感谢青岛文化艺术团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带来仙台。仙台是中国大文豪鲁迅先生曾经的留学地,对华交流源远流长。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促进民间友好与交流合作。  

    崔为磊还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表示举办仙台“欢乐春节”目的是,让当地民众分享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感受中国的多彩文化和开放胸怀。中日文化相通。今后总领馆将继续积极致力于推动领区对华文化交流,加强民众相互了解和理解,同时支持地方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