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总领事出席新潟春节祭新闻发布会
2015/02/02

  1月30日,何平总领事出席新潟春节祭实行委员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新潟县副知事森邦雄、新潟市副市长山口英树、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新潟县日中友协会长五十岚修平、新潟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前会长刘海生等实行委员会成员出席。总领馆政文组领事等陪同出席。

  何平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具有长达四千年的悠久历史。新潟春节祭将于2月14至15日在新潟市内商业街古町六番町举行,由此新潟将成为全日本第五个举办春节祭的城市,体现了新潟与中国各地方友好的交往。此次春节祭,中国文化部以及山东、湖南、四川三省有关部门予以大力支持,派出高水平的演员、书画家以及技术精湛的料理专家,带来传统文艺表演、地方特色小吃和民俗手工艺表演。同时,新潟当地华侨华人和有关饭店也将展示他们拿手的中华料理,展出中国物产。此外,横滨山手中华学校舞狮队也将前来助阵。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民众感情,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并为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作出贡献。

  本届新潟春节祭实行委员会委员长、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在致辞中感谢实行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新潟各界对春节祭前期筹备工作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自己深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肩负的重大责任。她还表示,距离春节祭开幕仅有两周时间,实行委员会将继续努力,全力将此次活动办好,期待新潟市民们积极参加,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新潟县副知事森邦雄、新潟市副市长山口英树、新潟县日中友协会长五十岚修平、新潟大学留学生学友会前会长刘海生分别发言,一致指出春节祭对加强中日地方友好交往的重要意义,表示将全力以赴,推动春节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实行委员会还就春节祭活动详情、筹备进展等细节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